可我不喜歡在一個狀態裡呆很久,不停地拍一種東西,我非常喜歡沒惡魔蛙男 線上看好看嗎涉足過的東西」。

包括一些中國導演,謊言西西里 影評也擅長一種題材,一輩子主要鑽研一種題材,渾不似張蠡這樣在不同類型中跳躍。

我們真的很需要靜下心來看書,行業中不學習的人太多,我特別怕被污染」。

其實,跨類型、跨題材給他最大的挑戰就是:知識的攝入量、積累程度不夠。

但這部片子開放的地方在於:「我們內心都有一神隱任務2 2016個聖地,為了心中的聖地必須使勁往下走,這裡面有對人性的鞭撻。

「做每失序男孩部片子其實都是學習的過程。

但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,實在沒有大的財力用來宣傳:「本身拿到的投資並不多,這筆錢怎麼花就很關鍵;而我們主要分配在製作上」,他苦澀一笑:「另外,實在很難跟外方的投資人解釋清楚,做了一部好作品,為什麼還要花幾百萬、上千萬做宣發。」

執導三十年:創作的分裂與藝術的統一在豐富影視類型這個點上,行走中國電影界三十年,執導過多個題材的張蠡說:「韓國的安山電影節上給我做了作品回顧展,在他們眼中我這種導演很奇怪:怎麼跨度那麼大!」原來,張蠡這幾十年中,從來不給自己貼標籤,拍過給90後看的輕鬆活潑惡魔蛙男 電影時刻表的愛情戲,拍過厚重的人文歷史題材,也拍過又紅又專的主旋律。

※《我的聖途》劇照本身題材的小眾,再加上宣發不力,所以在商業片占主流的電影院,《我的聖途》沒有很好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京站威秀的排片:「這片子抵達不了主流觀眾群。

張蠡坦誠自己有些「不安分」:「有些人會覺得,這也做那也做不安全,你既然是這種風格,那就循規蹈矩去做,一直這樣也不費勁。

不像韓國電影導演分類那麼明顯,有些就是愛情戲,有些是驚悚類,金基德的作品就是他自己。

這種性格帶來的優勢,大概是樂於用各種主題、各種題材、各種表達方式拍片子;換個角度看,每次跨題材都要做很多準備,帶著創作熱情摩拳擦掌,這種琢磨不但能激發靈感,還能刺激個人積累。

※《我的聖途》劇照在2003年至2010年,張蠡的積累尤為快速。

而《我的聖途》悲情厚重,顯然與主流電影審美相悖。

對我自己的創作也是一樣。」

到了電影院經理,一聽這名字就是文藝片,再一聽是少數民族的,他們就說算了吧」,張蠡期待片子口碑的發酵,但無力抗衡當今市場:「中國喜歡看喜劇,看視效,但電影類型也應該豐富,娛樂完了,還有片子讓你坐下來沉思」。

大家好像覺得這行業門檻很低,是個容易斂財的渠道,都著急忙慌地接戲,也不琢磨作品給了觀眾什麼:「很多時候要創作者自己達到了一定層次才能給觀眾一些東西;要是自己都不達標,怎麼對觀眾表達?」誰能料到,現在能從容執導的「萬金油」型導演,張蠡也經歷過一個迷茫期。

惡魔蛙男 影評奇異博士 動畫
arrow
arrow

    funfu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